胆管结石临床表现

2008-07-01 00:00:00 来源:

    1.腹痛:多发生在剑突下和右上腹部,阵发性剧烈刀割样绞痛,常向右后肩背部放射,同时有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2.寒战和高热:如果胆管内结石不能顺利的排入肠道,继续阻塞胆管,将会导致胆管内的炎症感染。同时胆管内压升高,胆道内的细菌将会逆行扩散,致病菌和毒素通过肝窦到肝静脉中,再向上逆行进入体循环内引起全身感染中毒症状。
    3.黄疸:如果胆道被结石完全阻塞,则既有可能发生急性化脓性胆管炎,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将会导致患者在短期内死亡。由于胆汁不能流入肠道,从而会在梗阻1~2日后出现黄疸、尿色变黄、便色发白。这种梗阻性黄疸如长期未愈,会带来慢性胆汁淤积性肝硬变,较终还会出现门静脉高压症。许多肝外胆管结石病人的绞痛和黄疸常在发作一周左右缓解,这是因为结石阻塞胆管后胆管扩张,使嵌塞的结石能够有所松动,或是排入肠道。但是如果不能彻底解决患者产生结石的内在原因,如胆道感染、胆道狭窄、胆道畸形等等,在不久上述症状仍复发。
    4.体征:剑突下和右上腹部深压痛,有时又上腹部也会触及肿大的胆囊。

3333
3334
更多>
  • 胆管结石和胆结石的区别,应该如何治疗?

    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术ERCP,是指使用十二指肠镜(如前图),就像一根穿过口、食道、胃并在小肠中找到胆管开口的管道一样,在小肠找到并穿过胆管入口,通过器械取出结石,或放置支架进行引流等。

    ... 详情
  • 胆管结石临床表现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