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管结石治疗原则

2008-07-01 00:00:00 来源:

    主要是外科治疗,因为迄今尚无证据说明使用药物或其他非手术疗法能完全溶解或排尽结石。症状轻,经支持治疗病情有较快好转时,可待日后择期手术。全身感染症状和局部炎症均严重时,宜早期手术治疗。
    外科手术的目的是取尽结石,解除胆管梗阻和狭窄,保证手术后胆管引流通畅。手术前要补充液体,应用抗生素控制感染;术后注意合理使用抗生素,防治各种并发症,加强引流管的护理。随着内窥镜技术的发展,目前部分肝外胆管结石可通过内窥镜的方法取出。手术时先通过胃镜找到十二指肠处胆总管开口处,然后将导管插入胆总管中,注入造影剂,在X线透视下便可明确是否有结石和结石的部位。在病情允许的条件下,还可将取石钳等器械送入胆总管内,将结石破碎或取出。

3333
3334
更多>
  • 胆管结石和胆结石的区别,应该如何治疗?

    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术ERCP,是指使用十二指肠镜(如前图),就像一根穿过口、食道、胃并在小肠中找到胆管开口的管道一样,在小肠找到并穿过胆管入口,通过器械取出结石,或放置支架进行引流等。

    ... 详情
  • 胆管结石临床表现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